橘子皮

没有女朋友,也没有喵

【延禧攻略】【皇后×璎珞】(二)治伤,解毒

主 富察皇后&魏璎珞

糖实在少的可怜,就自己开了个脑洞

小学生文笔,请见谅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时,太医也已赶来,太医惶恐的拜见皇后“ 臣拜见皇后娘娘!”

皇后“快快,给璎珞看看”。

太医这才望向床上躺着的受伤的小宫女,小宫女满脸痛苦。

太医查看了璎珞的剑伤“娘娘,当务之急 是把她肩膀上的箭拔出来。”

皇后“那就赶快拔啊”。

太医让明玉和尔晴抓着璎珞的双手和双脚,以免巨大的疼痛使璎珞挣扎从而拔不出来。皇后坐在床边抚摸着璎珞的脑袋,璎珞这时已经疼得说不出话来,皇后:“璎珞,别怕,璎珞……”,但谁也听出来了皇后的声音是颤抖的。

太医挽起袖子,抓住箭尾,从璎珞肩膀上拔了出来,伴随着这个动作的是撕心裂肺的尖叫声“啊!”这声尖叫把皇后的心都叫碎了,皇后的心也跟着疼了起来。而在叫声之后的是昏迷了的璎珞,璎珞终抵不过痛楚晕了过去。皇后只在璎珞耳边喃喃叫着“璎珞……”。

太医将拔出来的箭放在一边,检查起伤口来,箭被拔 出的伤口流出的血竟呈现黑色。“这,这箭有毒”

皇后听到太医说箭上有毒,更是六神无主。

太医拿过箭来闻了闻,扑的一声跪倒在地“娘娘恕罪,臣 从未见过此毒,不会解毒,请娘娘责罚”。

皇后猛地站了起来“你若不医治好她,本宫今日就摘了你的脑袋”身边的人都吓愣了,谁也没有见过皇后发这么 大的脾气,说出那么狠得话!

太医在下面瑟瑟发抖的跪着。这时明玉小声说道:“娘娘,民间来的刘郎中还在宫里,他刚把五阿哥的黄疸治好,或许他有办法解毒。”

皇后眼睛亮了起来“明玉,快去把刘郎中请过来!”明玉“是”。

尔晴对着跪在地上的太医说道“李太医,还请不要将今天的事情声张出去”,皇后这才反应过来地上还跪着一个人“李太医,听见尔晴的话了吗,起来退下吧”。太医“是,谢娘娘不杀之恩。”

皇后望着躺在床上晕过去的璎珞,满眼心疼。她没想到会有刺客,更没想到璎珞会奋不顾身的挡在她面前。
刘郎中进来房间,径直走到床上躺着的小宫女面前 查看伤口,用手抹了血拿到鼻子上闻了闻,又拿起箭来看看闻闻。

“这是中了···的毒”

“可有方法解此毒?”

“回皇后,有是有,不过此方法需中 毒者经受冰火两重天的折磨,并且不是百分之百的把握,这也全看璎珞姑娘的造化了”

皇后皱起了眉头“可有其他解毒方法”

“无”

皇后看向璎珞,璎珞此时的嘴唇已经发白,整个脸上已无血色。

“中毒者需在一个时辰之内服上解毒药,不然回天乏术了”

“好,烦请郎中配上解药!”

正在明玉随大夫去拿药的功夫,皇上来了,皇上听闻长春宫出了刺客,立马放下手中的奏折赶了过来,也不等通报,就闯了进来,皇后赶忙迎上前去行礼。

皇上抓起皇后的手 “皇后没事吧”

“臣妾没事,只是璎珞为我挡了一箭……”

“请最好的太医过来给她诊治”

“李玉,传朕口谕,命···彻查刺客一事,朕一定要把刺客以及幕后主使揪出来!”

皇上要在长春宫陪伴皇后,皇后却极力推脱“臣妾已无大碍,皇上,还是国事重要!”皇上想来也是,最近边关打仗, 有许多事要忙,就嘱托侍卫加强戒备,回书房去了。

等了一会儿,郎中抓药回来了,郎中将璎珞肩上的黑血清理干净,上了药,包扎起来。喂她喝下了 解药。

“娘娘,璎珞姑娘这一宿可不好过,要经受极冷和极热的折磨,如若过了这关,就没事了,如若璎珞姑娘过不了这关,草民也没有办法了”

皇后朝刘郎中挥了挥手“好了,你下去吧”。

“草民告退。”

屋里只剩下尔晴,明玉和皇后三人。尔晴:“娘娘,您请回屋歇着吧,我和明玉来照顾璎珞” 皇后像全然没听到尔晴的话“你们去门口守着,有事情我在叫你们”尔晴和明玉互相望了一眼,只好退出房间。

“等等,尔晴,去准备一条毛巾和一盆水”

“是,娘娘”

…………
待续

注:…的意思是我想不出名字来😅

评论(11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